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理塘县法院:依法打击“老赖” 法院绝不手软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9-27 09:57: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理塘县法院执行局系列案专案小组,按照打击“老赖”专项行动执行案件分析研判工作会议部署,前往被执行人彭某住所地乡城县展开调查执行行动,并成功执结涉被执行人彭某多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


image.png

  

  本次专案执行工作涉及3件首次执行案件,申请人郎某、昂某某、汪某与被执行人彭某,因被执行人彭某电话无法联系,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理塘县法院执行局专案小组在被执行人住所地乡城县蹲点48小时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彭某。介于彭某没有认识到自身规避执行、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错误,且经过办案人员耐心释法后仍然拒绝履行其还款义务,故专案组依法将被执行人拘传回理塘县,并对彭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迫于专案组强制执行的威慑力及办案人员的释法说理工作,彭某主动作出还款承诺,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彭某与申请人双方达成和解,长期分期履行。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理塘县法院多渠道开展打击“老赖”专项行动,对首次执行及旧存案件中涉及的“老赖”进行重点调查走访,利用各类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其法律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威严,确保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彰显司法权威。

  

  四郎正呷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