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理塘县法院:农民工烦“薪”事 法院一日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11 11:02: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理塘县法院立案庭接待了4名遇到讨薪困难的农民工,工作人员在了解案情后,立即联系了欠薪包工头,对方有调解意向。法院工作人员当即给农民工科普司法确认的高效性和便捷性,引导农民工前往理塘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并提前与理塘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沟通、协调。

  

  调解进展顺利,当日下午,4名农民工与包工头便带着调解协议来到法院进行司法确认,立案庭法官立即按程序受理审查,并出具了民事裁定书。该纠纷在一日之内得到解决。

  

  下一步,理塘县法院将继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畅通农民工权益诉讼通道,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四郎正呷)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