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石渠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联合跨区域捣毁制售假酒“黑窝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18 16:17:32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期,石渠县公安局在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的统筹协调指挥下,破获了“7·01”制售假酒专案,一举端掉制销一体化犯罪链条2条,查处制销窝点2处、成品存放仓库1处、包材存放仓库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各类假冒品牌白酒2100余瓶,大批量各类假冒名酒外包装和制假工具,扣押涉案车辆4台,当场查获货值金额高达3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7月1日,石渠县公安局食药环森大队接县市场监管局移送的涉嫌售卖假酒线索。获悉线索后,按照“挖源头、端窝点、斩链条、捣团伙”的工作目标,县公安局立即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案侦工作。经相关公司鉴定,县市场监管局移交的“高端酒”确为假冒伪劣注册商标产品。

  

  为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辗转成都市、眉山市等地开展外围摸排和循线追踪,不断发现、刻画、丰富和延展该犯罪团伙的全貌。经过2个多月的案侦工作,一个多地互通、分区分工,集生产、运输、销售的全链条制售假冒品牌白酒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充分掌握了涉案人员的组织构架、角色分工、犯罪事实及活动特点等情况,抓捕收网工作已然成熟。由于涉案人员较多、案情复杂、涉案地区较广,为彻底捣毁生产窝点,摧毁犯罪团伙,斩断制售链条,9月27日,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50余名精干工作人员组成4个抓捕组部署抓捕工作。9月28日,4个抓捕组到达既定地点,抓捕网逐渐收拢。

  

  9月29日凌晨2时,四个抓捕小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涉嫌侵犯“茅台”“国窖”“五粮液”“剑南春”“青花郎”“五粮春”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及大量各类名优白酒的空瓶、瓶盖、领标、正标、背标、外箱、手提袋、分酒器、杯子等。现场查获各类假冒品牌白酒2100余瓶,货值金额3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 石渠公安始终紧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把预防和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频出重拳,坚决遏制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多发势头,以实际行动实现对违法犯罪行为的全链条打击,全面净化了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郎翁姆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