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炉霍县法院:“执行督促+信誉证明” 推进执源治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26 13:28:28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年来,炉霍县法院坚持树立全环节源头治理理念,创新各项制度、方法,除痛点、疏堵点、清淤点,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地。

  

  在实际执行办案过程中,针对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的,为避免出现调而不结的情况,充分调动涉案履行义务人自动履行的自觉性,该院制定了《履行信誉证明》,由执行局介入、监督履行义务人按时履行情况,对积极履行该院生效裁判的当事人出具《履行信誉证明》予以正向激励,为守法诚信的当事人“正名”。

  

  据了解,该证明能在充分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切实考虑被执行人无法一次性履行的实际困难,为被执行人争取时间利益,以“放水养鱼”的办法,使得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在彰显法律权威的同时,兼顾被执行人的利益诉求,体现了善意文明执行的应有之义。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完善信用激励修复机制,持续推进执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案件增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构建督促履行、和解履行与强制执行之间衔接顺畅、协调有序的执源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沈龙康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