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甘孜县: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 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12 10:01:14 】 【 来源:甘孜日报

  连日来,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农业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农贸市场、涉渔餐饮店、五金店、雅砻江天然流域等为重点区域,采取联合执法检查与宣传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聚焦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对水产品销售商家的进货票据、进货台账、产地证明、检测报告、鱼池消毒等环节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不明来源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行为;聚焦涉渔餐饮店、五金店、雅砻江天然流域开展执法检查,对招牌、菜品名称、餐饮车间等进行详细检查,查看进货票据、进货台账、销售台账等是否存在不履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销售登记等行为,现场检查是否存在经营非法渔获物及其制品行为,保障水产品合法经营;同时深入雅砻江天然水域检查有无“电鱼、毒鱼、网鱼、绝户网”等违法行为,巡查后未发现违法现象;聚焦“十年禁渔”相关政策宣传,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单位)普及“十年禁渔”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单位或个人禁止收购、运输、加工、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要求加强经营自律,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水生野生动物。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6人,检查水产品经营户8家、涉渔餐饮店6家、五金店3家。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甘孜县将继续聚焦春节等重要时段,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雅砻江(甘孜段)联勤联动,完善跨部门、跨县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持续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一切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巩固“四清、四无、四不”良好成效,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赖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