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高考首日,追梦少年,我们等你凯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08 10:08:01 】 【 来源:甘孜交警

  6月7日一早,按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甘孜、炉霍、道孚、雅江、巴塘涉及2022年高考的九个县(市)交警大队民(辅)警就奔赴各学校考点,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今年全州共设置考点9个,考场216个,考生8063人。

  

  参与“护航高考”任务的交大队共计出动警力221人,警车57辆次,启动交警护学岗2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2个,帮助护送学生1652人。根据各大考点周边的交通特点,提前设置减速慢行、禁停、禁鸣喇叭、限速等交通标志。

  

  在考点门口交警设立了高考服务点,面对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随时接受并第一时间给予服务与帮助。

  

1.jpg


  考点现场还部署了交警铁骑,摩托车巡逻备勤,随时提供交通出行护航服务。在加强路面秩序管理的同时引导社会车辆避开考点,为考生提供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为考生、“爱心助考”等车辆提供优先通行,全力保障考试期间道路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高考,不仅是对学生的考验,也是对交警蜀黍的考验!暖心护考、为民服务是甘孜公安交警不变的宗旨,今天高考期间也涌现出了一些“小插曲”,一起来看看!

  

3.jpg


  “我的准考证忘在共享单车上了,马上就要考试了,能帮我找找吗?”6月7日14时20分,泸定中学考场外,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杰接到一考生求助。

  

  原来该考生的哥哥骑共享单车将他送到泸定县中学考点后,准备进入考场时发现准考证连同文具袋都忘在了共享单车上,返回停靠点寻找时发现车子已经被骑走了,万般焦急下,他们立即向现场执勤的交警寻求帮助。

  

  随即,交警立即联系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精准定位了车辆位置,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及时将装有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具的文具袋交到泸定中学考点,最后赶在开考前,执勤奔赴考场将文具袋交到了考生手上。

  

4.jpg


  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立即拨打交警高考服务热线:甘孜公安交警公布2022年高考服务热线,9个考点信息提前知晓;或求助身边交警,交警蜀黎会第一时间为您服务!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今天,让我们为所有追梦少年加油

  

  祝福所有的考生

  

  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