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新龙县政法系统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15 14:56:46 】 【 来源: 新龙政法

  6月10日上午,中共新龙县委政法委员会组织政法系统召开集中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永华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作传达学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jpg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jpg


  会议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用心打造热学党代会精神的氛围。要组织全覆盖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钻深、吃透、悟准;要开展集中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主题报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主线,把党代会精神与日常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把党代会精神体落实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

  

  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践成果,善运用、善结合、善突破、善提升,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促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推进新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二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安置就业、抓实优待褒扬、抓细关心关爱、抓牢双拥共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安心舒心。三是推进信访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温暖。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全过程;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四是推进“三电”设施安全保障工作。要大力宣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防范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遵守法纪、自觉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法律意识。

  

3.jpg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克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江、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局长黄元和出席会议。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科(股、所、庭、队)室主要负责人,县林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群工局、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县武警中队、电信新龙分公司、移动新龙分公司、铁塔公司等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