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党建引领 激发社会治理“新动能”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3 09:53:24 】 【 来源:甘孜日报

1.jpg

龙普村文化墙。

  

  甘孜日报记者 周燕 文/图

  

  6月13日一大早,道孚县各卡乡龙普村村民仁青志玛将一面崭新的国旗,升起在自家楼顶。朝阳下,鲜红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庄严而靓丽。

  

  “看到五星红旗,心里就踏实,对幸福生活更有信心。”仁青志玛告诉记者,在自家楼顶升起五星红旗的不只她一家,龙普村全村47户,每家每户的楼顶都竖着一根四五米的长杆,杆顶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大山深处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龙普村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生态文明”为基础,全力打造党建促发展、产业促增收、治理促平安等各类“品牌”。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

  

  “我们在自家屋顶升起五星红旗,以此来表达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仁青志玛说:“我们还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据了解,自该村开展“党员身份亮出来、为民实事办起来”活动以来,全村15名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积极投身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同时,该村还通过党支部牵头,组建了以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公益性岗位、村民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应急救援抢险队、依法治村工作队、环境卫生清洁队、医疗卫生服务队、农牧民技能培训队等“五支队伍”。“五支队伍”成立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和宣传100余场次,开展技能培训12次,实现了刑事民事案件零发生,信访案件零发生,矛盾纠纷调解零反弹的良好社会效果。该村也从以前的全县维稳重点村变成全省“六无”平安村和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如今,唱国歌、升国旗、戴党徽,已经成为龙普村的习惯。在村级活动室、虫草采集点、民房楼顶、学校、广场,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已耕植在龙普儿女的心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