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稻城格格化身“大家长”,撑起暑期儿童“安全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0 17:24:58 】 【 来源:稻城政法

  暑期过半,夏日炎炎。暑期是儿童意外事件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儿童暑假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平安快乐的度过暑期生活。8月9日,稻城县专职网格员联合噶通镇网格员,开展暑假期儿童安全教育走访活动。

  

1.png

  

  宣传内容以四个部分开展,防溺水教育篇,交通安全教育篇,居家安全教育篇,防拐防骗安全篇。帮助家长树立必要的安全意识,知晓“家长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活动、知归期。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履行好家庭监管保护责任。

  

2.png

  

  为切实增强辖区儿童、中小学生及村民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稻城网格员同噶通镇联合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宣传、“村村响、户户通”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覆盖进行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小朋友们,暑假期间,记得千万不要跟同学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要是你发现有人落水不要慌张,救人要有原则,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或立即报警”。网格员们对小朋友们这样说道。

  

3.png

  

  暑期安全不放假,稻城格格在行动。此外,网格员们沿着噶通镇河边流域进行安全巡查,对河边以及路上过往的行人进行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详细讲解宣传内容,及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交通安全“一停二看三通过”、乘车安全“四不让”、居家安全“五须知”、防拐防骗要记牢,普及儿童安全教育。

  

  此次走访活动,网格员们共入户30余户,发放《儿童安全教育手册》200余份,稻城网格员利用熟练的双语宣传优势等特点,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儿童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辖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网格员积极宣传,筑起一座为儿童安全平安护航的船帆。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