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织密“小”网格,共创“大”防疫——巴塘县网格员奋战抗疫一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5 10:44:46 】 【 来源:甘孜政法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护极为重要,全县广大专兼职网格员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哨卡”作用,积极创建“无疫网格”,全力做好人员核查工作,严格网格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坚决守好网格“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大门”。

  

主动参与防控,迅速行动起来。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全县专兼职网格员们积极主动参与防控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监测管理服务、核酸检测演练等各项防控工作。立足网格,从严从紧从细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宣传、排查、监测、报告到户到人。

  

1.png


2.png

  

逐户摸排信息,严防疫情输入。

  

  专兼职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服从县综治中心安排调度,全面摸清辖区人口分布,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基本信息,严密做好排查防范,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3.png

  

广泛宣传引导,全力维护稳定。

  

  网格员们通过电话、短信、公示栏、入户走访、网格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积极配合。对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关怀救助。

  

  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担当。

  

  全县128名专兼职网格员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职尽责,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网格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员全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不容辞,勠力同心,并肩前行,立志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小网格”推动“大防疫”!

  

  (巴塘县委政法委)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