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千名网格员织就“疫情防控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7 10:28:16 】 【 来源:甘孜政法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甘孜州5271名网格员(信息员)第一时间响应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号召,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穿梭于大街小巷、往返社区院落,坚守在村寨卡点。以严防严控做好“守门员”;走访排查做好“信息员”;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宣传员”;关爱心理健康做好“疏导员”为己任,诠释着网格员的职责与担当,将2984个小格编织成一张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大网,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乡城县

  

1.png

  

  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中心工作,迅速成立由网格员组成的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与机关(乡镇)党员、志愿者共同深入村(社区)配合所在乡镇、村(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排查、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查,对商铺、药店、餐饮、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顾客扫码进店,商家主动测量体温,经营环境日常消毒,守住疫情防控大门。同时借助“网格化服务+治理微信群”“便民呼”平台,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群内交办、属地乡镇、专兼职网格员处理的工作体系,对高中风险区外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实现精确到村(社区)到人。截止目前,全县66名专兼职网格员共走访出租屋178户,排查外来人员1500余人,核查“双码”共2600余人次,共走访经营场所20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发放一次性口罩1500支。

  

稻城县

  

2.png

  

  全县384名政法干部,13名乡镇政法委员、154名基层网格员、617名群防群治队伍统一战线,严格落实“1+30”工作模式(每1个小时步巡一次、每30分钟车巡一次)精准排查涉疫人员,着力做好信息核查、流调溯源、协助管控、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等工作,形成“网格员+户户联防”工作模式,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隐患,强化预警预判,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反应、依法稳妥处置,有效控制影响和危害。

  

石渠县

  

3.png

  

  立足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优势,充分发挥网格队伍“一专多能”的作用,全县177名基层网格员通过网格巡防、“线上”普及等,全覆盖宣传疫情危害、科学防控、自我防护等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协助卫生健康部门、环川卡点、疫情防控卡“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并结合网格工作,积极开展辖区巡逻检查、入户走访调查、外来人口巡查等工作,扎实有力有效的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