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雅江县:网格“及时雨” 服务到万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8 13:38:47 】 【 来源:甘孜日报

1.jpg

清理悬崖边垃圾。

  

2.jpg

劝离超时、超音量跳广场舞的群众。

  

  ◎雅江县综治中心 文/图

  

  近年来,雅江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坚守和实干彰显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构建“微网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乡村善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养老诈骗勤宣传

  

  为依法从严从实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违法犯罪的行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雅江县城区专职网格员走进群众身边开展“关爱老人,预防诈骗”宣传活动。网格员通过在小区公告栏、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养老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老年群体介绍识骗、防骗技巧,并用通俗易懂的汉藏双语介绍真实典型诈骗案例,向他们揭露各类新型诈骗方法。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城区专职网格员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保健品等方面的传销以及所谓“专家”的建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如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并及时报警,切勿因为贪图小利,而丢掉了“养老钱”“救命钱”。同时,城区专职网格员们还积极引导广大中青年居民多与父母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心理状态,关注老人财务状况等。

  

  防养老诈骗专项活动使老年人了解、掌握了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投诉事件快反应

  

  近日晚10点40分,雅江县城区第六网格专职网格员斯梅接到居民投诉电话:木雅广场有一群年轻人跳广场舞,音响音量过大,且超过跳舞时限,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接到投诉电话后,网格员斯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找到领舞人员,劝说其关掉音响,并耐心细致地给在场人员解释相关政策、法规。经协商,大家达成一致共识:从第二天起,广场舞结束时间调整到9点整,跳舞过程中要调低音量,禁止扰民。此后几天再没有出现音响音量大、跳舞时间过长的情况,这起扰民事件得到圆满解决,附近居民对雅江县城区网格员一致好评:工作及时、办事牢靠。

  

  环境卫生重整治

  

  美丽雅江是我家,洁净城市靠大家。近日,雅江县城区专职网格员一行前往城南大桥周边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城南大桥附近地段均是悬崖峭壁,雅砻江水湍急而下,走在该区域的每一步石阶上都令人心惊胆战。但城区网格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顶着烈日、冒着风险去清理散发着阵阵恶臭的生活垃圾,捡拾沉重的废弃杂物,并挨家挨户提醒附近居民,切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同时向其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深远意义,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经过一下午的集中整治,切实改善了城南大桥附近地段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增强了附近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