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理塘县:“以案说法”助力保护绿水青山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07 10:06:00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刻汲取木里“3·30”森林火灾教训,全面推动理塘县“传统法宣”向“以案说法”宣传方式的转变,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由理塘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县消防大队、县专业扑火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在县城格萨尔王广场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专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展示防灭火机具、无人机、应急救援物资和相关通讯设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火灾自救、扑救方法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导广大群众坚决守住防火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全县各级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干部群众观看《侥幸的代价》法制教育警示片,并在微信公众号、马上理塘APP、理塘融媒视频号等进行刊播转发。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单,利用LED平台、村村响、坝坝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干部群众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法规,达到“人人了解森防、人人参与森防”的目的,形成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良好氛围。

  

  王惠 叶强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