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常念日常监督“紧箍咒” 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21 15:52:5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检察监督,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有序开展,防止和纠正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及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等情况。近日,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刑执干警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随机抽查、走访。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查阅矫正档案、矫正方案,日常矫正教育资料,检查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履行矫正职责情况;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矫正人员珍惜矫正机会,主动服从管理。

  

  此次监督检查,是检察机关常态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缩影,不仅能及时发现社区矫正机构在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还能倒逼社区矫正机关不断规范社区矫正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矫正职能,提高社区矫正质效。

  

  下一步,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常态化监督检查,敦促社区矫正机构规范执法,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萍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