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新龙县:“小网格”护航“大安全” 织密岁末“安全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2-01 13:25:06 】 【 来源:新龙政法

“小网格”护航“大安全”织密岁末“安全网”

  

新龙县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切实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新龙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专兼职网格员开展“双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确保隐患第一时间消除,以“小网格”护航“大安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jpg


  “护航消防安全”

  

  网格员深入店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详细排查是否存在私拉电线、违规停放车辆及楼道内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民房电线线路有无穿管、有无逃生绳。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重点查看酒店、商铺、娱乐场所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安全使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齐全等情况,在向商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督促他们做好常态化安全自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和整改工作。

  

  “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深入检查辖区道路是否存在结冰、塌方等情况。通过村内大喇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电动车违规牵线、飞线充电、堆放易燃物品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倡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范、文明出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并协助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护航食品药品安全”

  

  网格员深入餐饮店、小卖部、农贸市场、药店、诊所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对食品有无过期、包装标识是否完整,对餐饮店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清洁消毒,药品是否分类摆放、存储情况、资质证明等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必须自觉遵守相关食品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

  

  “护航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网格员与护林员组成护林防火巡查小分队,每天不间断走村入户、上山下林,积极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种渠道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要求农户要实行“一户一火一箱”的火源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六个一律不准”规定,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全民防火、全域管火的坚强防线。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