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稻城县: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专项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2-01 13:31:42 】 【 来源:稻城政法

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除夕之前先除“患”

  

稻城县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社区街道网格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月30日,稻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153名专兼职网格员开展全范围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1.png


  检查中,城区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商户、沿街店面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及商户安全用电、用气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不同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同时,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向商户、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各乡镇网格员将安全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寒冬腊月,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网格员们利用村居广播,通过线上线下,微信群转发、入户宣传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劝导群众不用明火,不带火种进山,进入林区不吸烟,以持续的大力宣传确保防火禁烧家喻户晓;并对居民自建房进行再次走访调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源头管控,确保防患于未“燃”,以“小网格”守护“大安全”。


2.png


  此次排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稻城县委政法委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举措,持续发挥网格作用,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及排查力度,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事项,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排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守护居民平安。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