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甘孜县:加强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0 09:54:31 】 【 来源:甘孜日报

  消费安全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也是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和保障。近日,甘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司法局、检察院、农牧局、政法委扫黑办、北路直属稽查大队、县消防大队、农商银行、群众接访和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彩虹桥旁开展了“激发消费活力·共护幸福甘孜”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打假宣传服务台、真假烟样品展示以及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提供消费维权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烟草专卖法》“谨防诈骗远离传销”等法律法规、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知识,可能涉及的消费维权重点要点、消费误区以及“12315”“5626315”维权渠道方式进行讲解,还现场向群众介绍当前常见的消费诈骗陷阱,并结合具体事例就群众当前普遍关心的消费常识进行讲解和互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前往超市、药店、菜市场、商店,对经营户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费者的定义、权利及经营者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内容,引导和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经营者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权益。在学校,向学生深入浅出地宣传了辨假、防假、识假技巧,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意识。

  

  相关部门还对2023年以来查获的过期失效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涉及过期食品、化妆品、黑心棉花、“三无C认证”产品等。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小礼品220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打假、识假的能力和维权意识,还增强了经营者遵纪守法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打造诚信、和谐、安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赖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