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新龙网格两强出击 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3 10:07:33 】 【 来源:新龙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抓好一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市场主体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积极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近日,新龙县委政法委组织城区专职网格员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1.jpg


  多元载体,强化宣传。宣传期间,网格员通过线上微信转发,线下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及商户普及预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通过以案释法、讲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的常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规定;同时通过建微信群,推送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影视音频与信息,要求群众、商户安全用电用火,共同守护“美丽新新龙”,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推送信息120余条。

  

  强化巡查,整治隐患。网格员入户开展宣传的同时,巡查辖区内重点部位及场所是否存在潜在火情隐患,并要求商户定期对易发生火灾的部位进行排查,同时网格员入户检查家用、商用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设备是否过期损坏,对存在的火情隐患立行立改,确保防火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让群众在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严重危害的同时,能做到安全用火用电,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火高度自觉和责任感,为新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群众基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