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小酒一杯 驾校教练受三重处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02 09:49: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8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中午,民警在辖区邓泥路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一律逢车必查,严查涉酒、涉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时30分,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车牌为川C2××7学的小型轿车时,酒精快测仪显示该驾驶员曾某某有饮酒驾车嫌疑。随即,民警要求曾某某靠边停车后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教练证,并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作进一步检测,查证其酒精含量为40 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曾某某系富顺国信公交驾驶员培训公司小车教练员,所驾车辆属该公司所有,当天中午,曾某某在家吃午饭时喝了一两多白酒,午休后便驾驶川C2××7学的小型轿车前往驾校练习场。曾某某称,平时公司都一再强调安全教学,不能饮酒驾车,但自己还是心存侥幸,想到没喝好多且还休息了一会儿,以为不会被查出酒驾。由于川C2××7学小型轿车系教练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曾某某将面临15日行政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据悉,富顺国信公交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已对曾某某作出开除、解除一切劳务合同,并罚款2000元的处理,且已在全校进行详细通报,明确要求教练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文明教学,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荣霞 记者 郭建民

  

  ◎新闻链接

  

  无证驾驶牵出“毒驾”交警当场拿下

  

  近日,华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进行“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在开展防控体系现场违法行为查处时,查获了一起无证毒驾行为。

  

  5月21日11时17分,该大队民警在执行路面执勤任务时,指挥平台发来一条警情:在华蓥市高兴镇宋家垭进城方向有一辆小型轿车涉嫌危险驾驶,请尽快处置。在确定该车位置之后,民警立即驱车对该车进行拦截,11时25分成功将该车拦下。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核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虽系该车车主,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驾驶室中还充斥着刺鼻的气味,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将其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承认自己于5月13日吸食过毒品。目前,王某因无证驾驶已被依法作出1400元罚款的处罚,其吸毒行为也被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陈金刚 李杰 申巧容


编辑:彭旭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