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雅康高速天全至康定段持续降雪行车困难, 警车带道压尾保障物资车辆安全通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2-17 10:28:54 】 【 来源:甘孜政法

  2月15日起,雅康高速公路天全至康定段持续降雪,该路段已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最低气温达零下9度。

  

  从昨晚7点开始,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九大队上路除冰除雪,目前,雅康高速一路三方分别在天全、泸定采用警车带道和压尾的方式,保障抗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车辆安全通行。

  

11.jpg


  该路段路面湿滑,能见度低,请过往车辆做好防滑措施,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行。夜间天气会更加寒冷,路面结冰湿滑,行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12.jpg


  昨日起,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九大队昼夜奋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13.jpg


  为有效应对此次降雪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影响,高速公安第一时间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并针对此次降雪量大、覆盖范围广、降雪时间长等特点,部署执勤警力分别在多功收费站、天全收费站、天全服务区、泸定收费站、康定收费站连夜上岗疏导组织带道通行,并重点加强泸康段的管控力度,避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长距离道路拥堵情况;采取固定点位警车警力、五岗合一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实施24小时双向巡逻。

  

14.jpg


  期间,重点排查弯道、坡道、隧间桥、隧道进出口,易积雪、小气候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15.jpg


  同时启动路面联动管控,雅康高速一路三方及时开展“清冰除雪移障”工作,做好清雪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保障工作,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跟踪气象变化情况并组织开展预警研判,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保障车辆通行,积极配合卫健、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卫生检疫工作,科学组织交通疏导,避免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16.jpg


  提示

  

  ☑首场降雪值得注意,特别是刚下雪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等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会形成一层冰雪薄膜,司机如果还凭借平时的驾驶技术和速度行车时,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

  

  ☑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 2 倍至 3 倍以上。

  

  ☑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

  

  ☑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

  

  ☑如遇前轮打滑,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起步时慢抬离合缓加油 ; 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保持匀速直线行驶。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