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法院“能力建设年”预热开始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15 10:41:20 】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在全州法院2020年院长工作会上,州法院党组对标中央省州委新要求、反分维稳新变化、社会治理新任务、法院队伍新构成,做出了“用三年时间全方位加强能力建设”的决定,即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执行能力建设,确保中央、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服务大局能力,促进甘孜州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加强审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加强文化润育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理想、有情怀、有操守的法院队伍。

  

  怎样在“能力建设年”中做好答卷?

  

  甘孜中院

  

  来听听他们结合岗位实际定出的计划

  



  泸定县法院

  

  该院积极谋划,开展了一场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闭卷形式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一把手”亲自监考,重点考查广大干警对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时政基本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永健以“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严格落实基层组织制度,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炉霍县法院

  

  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于4月7日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警务技能集训。此次集训在县看守所内进行,特邀县武警中队业务骨干官兵担任教官。集训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内容包括理论知识、队列、体能、擒敌拳、实战射击等科目,并且拟从实战出发,对押解、值庭、看管、安检、处置突发事件进行实战演练。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干警士气高昂、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训练,充分展现了法警队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理塘县法院

  

  该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审管工作推进会和业务素能提升培训会,分析通报了2020年1至3月审判质效工作情况,对《“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办法》、《全州法院案件流程管理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进行重点学习和交流讨论,切实增强审判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德格县法院

  

  该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素能提升暨春季拉练活动,提升干警身体素质和精气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50.jpg


  举办素能提升2020年第一期“法官大讲堂”,由刑庭、民庭、行政庭、立案庭、执行局的7名法官逐一上台进行分享,分享内容形式多样,有对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主人公白雪梅法官不忘初心、秉公执法的职业信念的讲述;有对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怎样向农牧民群众做好释法明理工作的经验分享等,为全院干警集体“充电蓄能”。

  

51.jpg


  接下来,全州法院将围绕“能力建设年”部署,统筹推进“四大工程”,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甘孜州各项事业跨越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