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与迪庆州边界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泸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24 14:53:09 】 【 来源:甘孜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甘孜州与迪庆州交界地区和谐边界建设相关事宜,4月20日至22日,甘孜州与迪庆州在泸定县召开交界地区边界协作工作座谈会,迪庆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卫东率迪庆州委工作组一行到甘孜州共叙睦邻友情、共商协作大计、共谋交界发展。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舒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主持会议。

 

31.jpg

 

  舒大春指出:

  

  甘孜迪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兴旺相伴。近年来,在迪庆、甘孜双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州交界地区和谐边界建设各项工作交流日益广泛,协作不断加强,“常态、共治、联动、共赢”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我们同迪庆州携手并肩,在交界资源管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有力推进了和谐边界建设,共同维护了区域和谐稳定。

  

32.jpg


  舒大春强调:

  

  交界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藏方略和治藏思想,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两地勘界成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搭建长效、共管、长效的共享机制,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边界地区的沟通联系和协作力度,深入推进发展民生稳定和民族团结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共帮共扶、边界稳定共抓共治,共同携手依法打击边界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强化群众法宣教育,引导双方群众做和谐交界地区的参与者、建设者、拥护者。

  

33.jpg


  张卫东对甘孜州长期以来给予迪庆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长期的交流交往交融,让甘孜州和迪庆州建立起了友好的睦邻关系。近年来,双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谐边界建设工作,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睦邻友好、共建平安边界为目标,紧密联系,通力协作,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消除边界不稳定隐患,有力维护了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两州共享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赢风险挑战,全面加快推进两州长治久安建设步伐;共解矛盾难题,全面探索建立交界地区和谐边界建设长效机制,积极维护交界区域和谐稳定、繁荣发展。

  

  迪庆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香格里拉市相关负责人和甘孜州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乡城县、得荣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