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综合治理执行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07 09:17: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综合治理执行难

  

全面实行员额法官主导的团队办案模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如何从源头解决执行难?日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介绍,《实施意见》创新提出了全面实行以员额法官为主导的“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法警+书记员”的团队办案模式,全面推进“阳光执行”“网格员协助执行”,确保执行工作依法高效运行。

  

  此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此次《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标中央5个方面工作要求,结合四川实际,针对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和执行难源头治理滞后等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制度机制建设、信息共建共享、协调联动打击、舆论宣传及工作保障等方面细化提出6个方面17条具体管用的工作措施。

  

  这17条举措有何亮点?省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意见》创新办案模式,确保执行工作依法高效运行。围绕进一步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创新提出全面实行以员额法官为主导的“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法警+书记员”的团队办案模式,全面推进“阳光执行”“网格员协助执行”,促进基层治理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良性互动,确保了执行工作依法高效运行。《实施意见》的出台,征求了省委办公厅等34家省级相关部门、21个中级法院及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实施意见》还细化了牵头单位、责任部门,明确工作任务和实现方式,做好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统筹规划,确保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落地见效。


编辑:潘红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