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律师管理队伍专题学习民法典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7-22 09:42: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律师管理队伍专题学习民法典

  

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水平

  

  本报讯(记者 周靖 赵诗柯)20日,司法厅举办全省律师管理队伍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律师管理队伍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出席并主持讲座。此次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全省县一级司法局。全省三级律师管理队伍共计500多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世亮主讲。他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民法典立法技术的改变、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意义、民法典的重大修改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讲座提出,全省律师管理队伍学习贯彻民法典要做到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宣讲方案。要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制定完善宣讲方案,在全省律师行业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梳理总结经验,提升宣讲效果。要善于总结律师宣讲民法典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荐授课律师人选,进一步整合到下一阶段律师行业的宣讲活动中来。带头学习实践,发挥表率作用。律管干部带头学好民法典、守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水平。


编辑:潘红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