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康定检察院现场监督执行 维护司法权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13 16:49: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 海日石呷 记者 王焰)4月8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对市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进行现场监督,促使该案顺利执结,维护了法律权威。

  

  该案系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引发的案件,执行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被执行人迁出。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执行工作规范、透明、合法,检察干警审查了法院的执行程序性文书,监督法院执行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下,将被执行人放在屋内的财物进行逐一清点、编号、登记,造具清单,并全程录音录像。整个执行工作措施得当、程序合法、疏导有力,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对民事执行案件的现场监督,不仅是对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程序和行为进行监督,也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检法形成合力,使执行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更加文明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