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道孚:把准问题“症结” 开出根治“良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7 09:39:12 】 【 来源:道孚政法


11.jpg


  为切实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前置工作,全力实现“现行分裂案件不冒头、疫情不输入、人员不聚集、信访人员不出州、矛盾纠纷不反弹”目标,经县委同意,于2020年3月25日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道孚县信访工作联席会暨第二季度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本次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伍瑞龙主持,县委书记蒲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绒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段恋,副县长、公安局长曲他,县法院院长周永忠,县检察院检察长布洛,铜佛山寺管会主任苟玛拥珍以及县信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五乡一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信访接待中心对2019年未化解信访案件和重大矛盾纠纷进行了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对未化解信访事项提出了应对方案;副县长、公安局长曲他就做好近期维稳工作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存在的涉稳风险隐患,并安排部署了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县委书记蒲永峰就如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办结信访案件。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制度,持续加强对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全程监管力度,出重拳整治重点、难点信访事项,从源头防范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始终坚持以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手段,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坚持责任重于泰山,坚决扛起维稳工作责任。坚持以治促稳,一手抓“严打”(即针对县域内苗头性、危害性线索,要坚决依法打击),一手抓“严管”(即管住重点人,严防脱管漏管),高度关注工程类、边界类、治安类等涉稳隐患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矛盾隐患,落实防范举措,持续巩固稳定向好态势。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