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借钱不还,老友反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07 10:17: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借20万元不还


两老友反目


  结束友情的方式有许多种,最彻底的一种就是借钱不还!近日,大英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朋友之间的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5万元。

  

  此案的申请人曾某与被申请人张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张某因急需用钱为由向曾某借款20万元。鉴于朋友关系,曾某很爽快地向张某出借20万元,张某向曾某出具借条一份,约定两年内还清,每年支付利息5万元。2018年底,张某如约支付曾某借款利息5万元。但在2019年底借款到期后,曾某多次催收,张某却以无钱支付为由拒不履行,无奈之下,曾某遂诉之大英县法院。

  

  经大英县法院审理后,支持了原告曾某合理的诉讼请求,于今年2月5日判决张某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向原告曾某清偿借款本金20万元,并支付2019年度借款利息5万元,共计25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故技重施,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曾某彻底失去耐心,于3月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实施查控,但是并未查控到有效财产。事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约谈被执行人张某,但在通话中张某耍起了无赖,声称自己要钱没有,爱怎么就怎么!协商以失败告终。

  

  3月30日上午,执行法官带队前往被执行人张某的住处,将张某传唤至大英县法院。在法院调解室中,曾经的好朋友吵得面红耳赤,火药味十足,执行法官一边安抚申请人一边给被执行人做工作。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被执行人讲明利害关系。在沉默几分钟后,张某终于点头,表示愿意立即履行,但25万元要分两笔支付,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款20万元,余下5万元通过现金方式直接给申请人曾某。看到张某态度好转,曾某也退让一步表示同意,本案顺利执结。

  

  谭伟 记者 罗孝伟


编辑:王慧玲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