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贩毒50次拒不承认 且看检察官如何见招拆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07 17:42:5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0次贩卖毒品被抓获,面对多次讯问,犯罪嫌疑人冷静自若,一再反复辩解“我没有贩毒”。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陈某某贩卖毒品一案提起公诉,该案系零口供案件,嫌疑人到案后矢口否认所有贩卖毒品的事实。

  

  2019年6月到9月期间,嫌疑人李某某一直以零包贩卖的方式贩卖毒品,次数高达50余次。民警在追踪另一起毒品案件来源时意外发现李某某的贩毒嫌疑,并于2019年8月23日在某火锅店旁将其现场抓获,在二人的车中、租住的酒店房间内查获有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若干和部分吸毒工具。“我没有贩卖毒品。我确实不晓得警察为什么抓我……我不晓得怎么回事。”到案后的李某某显得“一脸无辜”,连抛三个“我不晓得”。

  

  由于本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多次面对讯问均“守口如瓶”,拒不坦白,加之微信等聊天记录已被其有意识的删掉,前述行为确实为本案的审查起诉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在案证据显示本案购毒人员相对固定,且稳定陈述了其数次向李某某购买毒品的事实,为确认购毒人员所做陈述的真实性,强化证据体系,承办检察官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完善了嫌疑人与下家的转账记录,细致比对了购毒人员陈述和转账记录、通话清单,按照有利于嫌疑人的原则,综合审查认定了本案嫌疑人李某某多达50次的贩卖毒品事实,并建议法院判处其十五年有期徒刑,目前该案正在审查中。

  

  检察官提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制毒贩毒,害人害己。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纵然多番“零口供”,但证据确实、充分的,也可以依法判处刑罚,即使一时侥幸逃过法律判罚,也终究会得到应有的制裁。

  

  (卢虹伸)

编辑:苏彦戈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