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县人民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03 17:52:45 】 【 来源:炉霍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甘孜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在甘孜州丹巴县成功召开。该会议是经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召开的2020年全州单项检察工作的首次现场会议。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此次会议主要精神。6月2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仁真主持召开干警大会,就甘孜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平在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作了重点传达,具体介绍了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唐茂林、第二检察部主任闫丹萌、第七检察部主任杨萍关于对去年全州刑检工作、未检工作绩效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的总结分析,以及对今年全州刑检、未检工作实现突破发展的美好展望,组织专题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并就深化巩固会议成果共识、部署今年刑检未检重点任务、突出检察监督办案效能、作出新时代炉霍检察贡献进行了安排。

  

  会议认为,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最基本、最核心的业务,排在“四大检察”之首,在依法指控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监检衔接打击职务犯罪,依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力水平,依法强化监督、促进严格公正司法,依法适用政策、高效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服务大局、坚决取得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收官,依法从严治检,抓实“制度机制建设、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刑事检察工作是“刀把子”的“刀刃”,绝对服从于党的全面领导,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炉霍刑事检察工作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树立“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领落实“人民检察为人民”的价值理念,认真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和“稳进、提升、落实”总基调以及省检察院“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转型创新全面发展方式、州检察院“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一体化运行新机制和“0345”内控管理机制,以深化“捕诉一体”改革为动力,以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契机,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牵引,以提升抗诉质量为抓手,以打造“四化、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队伍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努力、奋斗不息,不断为实现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炉霍、推动全州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刑检、未检人员务必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新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法治自觉,恪尽职守、尽责奉献,围绕做好立案、撤案、审判活动监督工作,退补和延长权上提一级批准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和量刑建议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两法衔接工作和案-件比等工作,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确保炉霍刑事检察、未成年人工作在今年全州检察机关的绩效目标考核排名实现跨越式进步!

  

   通讯员:仁真 王豪杰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