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77岁老人被骗80万 民警4小时追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6-02 09:48: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7岁老人炒股被骗80万元,金牛区公安分局北巷子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仅用4小时,便帮老人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近日,北巷子派出所接一老人报警,称其被骗了80万元。接警后,该所综合指挥室民警邬智群迅速联系所属社区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办案民警黄培火早已在接待室等候,了解到老人于当天11时左右在家中使用电脑网上转款。黄培火将老人带至银行,协调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对老人银行账户情况、交易流水进行查询,得知因对方账户异常,老人账户内的80万元尚未成功转入到对方账户,于是立即将该账户冻结。不到4小时,便帮助老人成功阻截追回80万元。

  

  77岁的王婆婆有一个智力缺陷的儿子,母子俩相依为命。为了能给儿子多留些钱,王婆婆退休后一直有炒股投资的习惯,由于年龄大了也不会去看走势、行情,就加了一个股票交流群,平时跟着群中股民买一些股票。数月前,潜伏在群里的诈骗分子盯上了王婆婆,持续两个月的嘘寒问暖取得她的信任后,推荐她加入一个购买期货的诈骗群里,许以80%返利为诱饵,多人合伙演戏诱骗她转账80万元。事后,民警到王婆婆家中回访,对她进行了反诈宣传。

  

  记者 周夕又 实习生 张舒婷


编辑:彭旭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