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康定法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民解难不“止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6 15:16:04 】 【 来源:甘孜政法

 

  

11.jpg


  利用“智慧庭审平台” 远程调解合同纠纷

  

  为保证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正常运转,康定市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积极联络当事人,对具备调解意愿的案件组织线上调解。通过电话反复沟通后,一起涉及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已初步达成调解意向。案件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庚即通过微信联系双方,在线指导当事人下载安装“公道互联”APP,并做好正式调解前的测试工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一场“特殊”的调解在康定市法院第二审判庭内进行了。坐在审判庭内的只有法官和书记员,而两名当事人均在自己家中通过手机参加庭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进行了电子签名确认。

  

12.jpg


  灵活机动有区别   线下审判不停歇

  

  在四某某某诉曲某某某离婚纠纷一案中,由于原告与被告均为农牧民,文化程度低,且汉语交流不畅,不会使用“公道互联”APP。考虑到这一因素,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对双方疫情期间的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进行了反复询问,并告知当事人原则上不安排现场旁听,在确保防控措施得当的前提下,向法院防疫办报告后决定进行“线下”审判。

  

13.jpg


  为确保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庭审当日,对前来参与庭审的当事人采取了体温测量,洗手液消毒等防控措施,并核实了当事人身份证、健康证。要求当事人按照指定位置落座,并保证1米以上间隔距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该案顺利审结。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法官、书记员及当事人均戴着口罩,全场无任何旁听人员。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