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无故悔拍 竞买人被罚2000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07 09:51: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参与司法拍卖成功拍下后,竞拍人在交付尾款时反悔了。昨(6)日,记者从新津县法院获悉,竞买人唐某因违反相关规定无故悔拍被法院罚款2000元。

  

  近日,新津县法院在一次司法拍卖中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拍卖,唐某是331名竞买人之一。经过60次激烈竞价,唐某以25301元的价格成功拍得这辆小轿车。临到交付尾款时,唐某悔拍了。

  

  在通知唐某到法院处理其悔拍一事时,承办法官了解到,唐某参与竞拍是想拍下这辆轿车在滴滴打车平台接单。当被问到悔拍原因时,唐某表示,他误把20000元看成2000元,超出其对此次拍卖的预期,最终因无力支付价款而悔拍。

  

  为维护司法权威,承办法官依法对唐某进行训诫,要求其提交悔过书,并罚款2000元。

  

  法官说法

  

  该案承办法官表示,为严肃司法拍卖行为,防止恶意参拍、悔拍,按照《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16〕18号)之规定,非经执行法院同意或非正当事由,竞买成功人不得悔拍,否则执行法院将依法对悔拍竞买人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王慧玲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