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加油站偷走防爆手电筒 四川高速公安电话追到云南传唤嫌疑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7-23 16:05:06 】 【 来源:封面新闻

  7月21日9时10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七大队值班民警接到宜叙高速公路竹海服务区北加油站员工报警称:加油站一把价值1000多元的防爆手探照灯被盗。

  

  该案是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成立后受理并独立侦破的第一起盗窃类治安行政案件。此前,此类案件大多交由属地地方公安办理或高速公安参与协办,这对于以前长期只负责交通类刑事行政案件的高速公安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十七大队大队长卿伟立即带队来到加油站了解案情,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无牌皮卡车驾驶员在加油后付款时,趁加油站营业大厅内工作人员不备,盗走了加油站专门采购的手提式防爆探照灯,该探照灯购买时价值1200余元。

  

  警方着手开展侦查工作,由于该机动车系无牌车辆,调查难度大,只能使用“土”办法挨个查。卿伟大队长立即联系宜叙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对该路段事发时间内通过的机动车ETC过杆记录进行筛查、甄别。由于过往车辆众多,且不确定该机动车从哪个收费站下高速,直至下午16时许,才查到该机动车于当日6时34分在宜叙高速绥庆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警方通过系列工作后锁定嫌疑人。


newscontent-ba84e772-8fc8-401a-8fb9-f23762e49f6c-1595476842161_副本.jpg

  

  民警电话通知嫌疑人到十七大队临时大队部接受调查,将主动投案和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利弊告知了嫌疑人。心知肚明的嫌疑人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答应次日到十七大队接受调查、处罚。

  

  7月22日15时30分许,嫌疑人陈某喜驾车来到绥庆收费站临时大队部,承认了自己盗窃加油站一把防爆探照灯的违法事实。

  

  陈某喜7月21日在服务区加完油后,发现一把自己正好没有的手电筒,于是临时起意趁加油站员工不注意就把手电筒盗走。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陈非然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编辑:苏彦戈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