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各地政法部门多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7-03 08:42: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各地政法部门多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优异答卷

  

  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全省各地政法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优异答卷。

  

  省公安厅“七一”前夕,省公安厅机关各部门相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厅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率队走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送上节日祝福和衷心问候。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30日,省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别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党小组和离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拍摄主题党日视频短片《铭党情·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向党的生日献礼。各离退休党支部、党小组或利用微信工作群、或在本单位荣誉室,组织老党员老同志观看主题党日视频短片、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和脱贫攻坚相关宣传片。 


记者 张磊

  

  省监狱管理局 1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表彰了全省监狱系统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答好“坚守初心”这张政治答卷。要坚持以绝对的忠诚涵养初心,以绝对的服从彰显初心,以绝对的干净擦亮初心。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答好“管党治党”这张责任答卷。坚持把党委的主体责任扛起来,进一步鲜明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把支部的引领责任扛起来,持续推进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

  

  记者 赵文

  

  省公证协会 1日,中共四川省公证协会委员会决定:授予中共四川省乐山市嘉州公证处党支部等10家党支部“四川省公证行业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黎国富等20名同志“四川省公证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公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树立更高的追求和目标,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业绩,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全省各公证机构和广大公证人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

  

  记者 蒋京洲

  

  绵阳市委政法委 1日,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深入联系点盐亭县文通镇红联村,看望困难党员,慰问贫困群众,指导防汛抗旱和脱贫攻坚工作。荣全说,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发挥自己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关心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致富奔康等各项党的事业中来。希望乡镇、村党组织,要多关心党员生活和需求,切实解决现实困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刘健 李旭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 1日,攀枝花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辉煌99载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上特别的礼物。活动在题为《百年大党的危机领导力与启示》的党课中开启,委机关为6月、7月入党的5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与会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委机关授予学习“学习强国”总积分排前十名的党员为“学习标兵”称号。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文权强调,委机关全体党员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

  

  邓武丽 记者 唐万贵

  

  广安中院 1日,广安中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扬的通报》,举行了颁奖仪式。郑治要求,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的刚性约束,严把政治标准监督关。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打造坚如磐石的党支部,锻造敢当先锋的党员队伍。

  

  唐欢 记者 雍剑波

  

  雅安市检察院 1日,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对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积分前十名的优秀学员进行了通报表扬。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党课。刘孝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和把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成功和保持检察工作在全省第一方阵。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


编辑:潘红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