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法院“四个强化”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2-24 11:53:56 】 【 来源:甘孜政法

  

1.jpg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理塘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有力保障干警身体健康和工作正常运转,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站位。理塘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坚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避免聚集、网上办公”的疫期新办公模式,通过一场5人的党组微信视频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院长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理塘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防控工作氛围。

  

2.jpg


  强化防控措施。配齐口罩、手套、消毒药品,体温检测仪等,在关键全域设立卡点,对本院干警进出进行测量体温;每日定时对法院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安保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疫情防控规范操作实战演练;坚持率先垂范,党员干警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目前共32名干警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3.jpg


  强化执法办案。坚持“让网络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第一时间转发《理塘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告知书》,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四川微法院”(APP/微信小程序)等网上渠道,尽量避免到现场提交,减少外出,降低风险。

  

4.jpg


  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并发挥网络、手机微信、悬挂横幅、发放疫情防控藏汉双语宣传册等新媒体宣传矩阵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督促指导全体干警及时学习掌握,目前发放宣传册230余份,悬挂横幅5条、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疫情防控信息22条;加强正面引导,要求干警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必胜信心。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