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县检察院依法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2 12:09:24 】 【 来源:稻城县检察院

  近日,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有序、高效、高质量开展,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扎西邓珠带领第三部检察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11.png


  扎西邓珠副检察长带领干警查阅了疫情期间敲门行动专项资料,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确认了我县社区矫正人员实时位置。检查组还听取了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意见:

  

13.jpg


  一是持续加力不松懈。不能因为四川省调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而放松了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人群的管理,要继续严格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客观了解社区矫正人员行动轨迹、思想动态、改造情况等实时动态,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确保监外执行人员管控到位。

  

  二是切实加强各项管控措施力度。按照上级要求,有针对性创新监管方式,多采用固定电话、手机微信、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手机定位功能等方式加强宣传和监管,做到疫情期间改造不缺位,继续暂停社区矫正对象的请假外出审批,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三是信息互联互通不停止。社区矫正机构要继续坚持日报告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在微信群报告的位置和身体状况,在做到及时准确上报相关部门的同时,要每日报告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