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达娃纳布同志深入瓦多、木绒两乡开展督查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2 11:49:05 】 【 来源:雅江政法

11.jpg


  为进一步落实好州县关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藏历新年和三月敏感期社会稳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2月28日,雅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达娃纳布一行工作组深入木绒、瓦多两乡开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的督导。

  

  “过往车辆、来往人员多不多,有没有不听劝导私闯卡点的……”

  

  “老百姓的春耕备耕准备得如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移民搬迁难度大不大?辖区内矛盾隐患有没有……”

  

  他在每一个卡点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治安防范、火源管控的情况。

  

  他到每一个乡都以边听边问的形式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矛盾隐患,特别是对瓦多乡所涉林地补偿款分配纠纷问题作了详细了解,从依法依规、村规民约、惠民政策等角度提出了调处建议。对两乡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乡在工作中提出的各类问题作了答复。

  


  同时,对各乡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达娃纳布强调

  

  一是务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从“防输入、防聚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卡点对外来进乡群众、务工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取消一切佛事活动和民俗活动,加强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举全民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务必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结合各乡处在资源开发区域的实际,进一步加强邻里之间、村组之间、劳务劳资、利益资源等纠纷隐患的摸排工作,对摸排出的纠纷问题,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作用,妥善解决,确保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务必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履行好乡镇党委政府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各乡实际出发制定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预案,充分发挥卡点治安防范的查缉登记作用,加强网格员、群防群治队伍的巡逻巡查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是务必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目前是易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季节,当务之急必须进一步加强卡点火源管控,充分发挥好森林草原网格化、护林员、管护员和草管员巡山巡护巡查的作用,加强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五是务必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各乡要高度重视,积极与县农资部门对接,有序组织各类种子、化肥、地膜等老百姓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并引导好老百姓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备耕。

  

14.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木绒乡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15.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同志听取木绒乡党委政府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6.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听取瓦多乡党委政府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