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防疫”“职能履行”两不误 服务保障尽责不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5 14:35:55 】 【 来源:甘孜政法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巴县政法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工作来抓,坚持职能履行不松、服务保障不虚、办案标准不减的工作理念,助力依法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县委政法委

  

21.jpg


  切实发挥归口管理、组织协调作用,启动战时政治建警工作机制;深入入境卡点、县域疫情防控登记点、宗教场所等督导检查;实地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工地等;充分动员政法干警、网格员等在确保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入户大排查;运用微信、微博等方式向全县政法干部及网格员发送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个人防护要点等,不断增强政法干部防疫情意识和能力。

  

  县法院

  

22.jpg


  调整工作安排,主动作为,推出“不见面”线上诉讼业务,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诉讼,通过远程调解化解纠纷;研究制定了《丹巴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方案》;深入联系乡、村、寺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乡村干部以及寺庙僧侣等,掌握大家近期的生产生活、存在困难、思想动态等情况,并告知僧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县检察院

  

  及时发出工作提示,运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受理控告、申诉,开展释法说理,从快处理人民群众涉“疫”反映、举报;积极发布《关于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新风尚;运用远程提讯系统提讯了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有效避免了外来人员与在押人员接触而导致的疫情扩散的风险,确保了办案、防疫两不误。

  

  县公安局

  

23.jpg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丹巴县公安局共负责11个卡点的值守,民(辅)警们夜以继日,枕戈待旦,守住着截至目前全县“零发病”的防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周密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布警,为全县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实现疫情”防控、“春运”安全两手抓;近日,丹巴民警还依托公安“一标三实”系统平台圆了湖北籍耄耋老人三十年寻亲夙愿,聂呷派出所桑吉警官多次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

  

  县司法局

  

24.jpg


  抽调干警支援入境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整合力量成立5类专业法治小组,开展合法性审查,加强对重大处罚、复议、调解指导;坚持“两类人员”监管帮教、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日询问、日报告”制度;再次公开法律咨询热线、发放便民服务卡,全业务、全时空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全民依法维权。

  

  县森林公安局

  

  县森林公安局。启动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清查行动,持续对集贸市场、餐饮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会同公安、林草等部门建立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有奖举报机制。同时,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强化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劝阻、查办。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