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丹巴法院党员先锋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2-17 10:42:04 】 【 来源:丹巴法院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遇困难,党员上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丹巴法院党员干警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党员带头、勇战“疫”线

  

  疫情期间,丹巴县人民法院立即行动,快速反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诉讼保障等工作,并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书,征集志愿者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丹巴县人民法院主动请缨参加抗疫38人,其中党员干警17人,轮流在一线开展工作。

  

 1.png1.png

  

  深入社区排查

  

  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

  

  生动地诠释着每一位共产党员

  

  团结奋战,排除万难、一往直前的

  

  使命与担当


2.jpg

  

  疫情当前   党组带头

  

  疫情当前, 丹巴法院院党组紧急召开了视频党组会,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丹巴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分配方案》,部署工作。

  

  党组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靠前,勇于担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率先垂范。

  

  “是党员,就要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继龙在丹巴法院工作群中鼓励大家 。          1月31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继龙到联系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县、乡领导交流相关防控措施,并深入到各村重要路口查看乡村设置防控点及值守人员的情况。

  

3.jpg


  憨厚老廖   日行一万步

  

  日行一万多步

  

  5天摸排走访245户居民

  

  在微信步数排行榜上

  

  我们的丹巴法院人不在少数

  

5.jpg


  58岁的副县级调研员廖敬忠,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即将退休,但是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在最需要的时刻,他主动请缨,一句“我是党员,我申请”,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炫彩的辞藻,这位临近退休的老党员给年轻的党员干部“打了个样儿”,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走户入社,排查防控。每天坚持到社区走访,同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重疫区返回人员、是否有疑似感染病症人员。同时,利用自己的业务之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疫情防控涉及的法律知识,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

  


  抗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面对从河南回来的个体户大哥,张丽耐心的为这位固执的大哥解释着,“你的隔离期明天满,隔离期满后,你才可以出门。首先,你需要在社区领取通行证,按照通行证上的时间要求,出门采购”。

  

  “不行,我是做生意的,我不去找社区,我要去工商局领通行证,开门做生意。”

  

  固执的大哥声音洪亮,张丽继续耐心的劝说。

  

  “在你的隔离期满后,你首先要保障你的基本生活物资,并且严格遵守通行证外出时间要求。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你的安全,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

  

  通过不断地解释,固执大哥表示理解。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 你们辛苦了!我也是着急开门营业才这样。对不起,你们马不停歇的走访,我还这样,同志,谢谢你们!"

  


  自法院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张丽与伙伴们逐门逐户登记常住人口信息、排查武汉及其他疫区回丹人员。为各小区住户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共排查小区居民285户,发放丹巴县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189份。上门服务,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零盲区、零疏漏,她和其他同志在抗击疫情前线筑起坚实的防线,有力支援了社区的防疫工作。

  

  这个鼠年注定与众不同,我们一起喜迎新年的同时,也在共渡难关。寒风中的坚守,只为民众安全。丹巴县法院必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竭尽全力、严格防控,争分夺秒与疫情抗争,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趋吉避凶是人性,无惧危险是党性,丹巴法院人始终把党性摆在人性前面,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悔的选择!致敬每一位在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

  

  奔走在战“疫”一线的

  

  中国共产党员

  

  感谢你们用坚守

  

  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