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赴一线,两亲兄弟的聊天记录让人泪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2-26 15:12:14 】 【 来源:甘孜政法

  战“疫”开始以来,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康定市升航高速口设立了联合检疫站点。全支队民(辅)警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前线,有一个双警“兄弟兵”,分别在不同的地方,用相同的方式守护着自己工作城市的平安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1.jpg


  弟弟吴声远是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财务装备科民警。自1月23日卡点建立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支队抗疫保障服好务,当好了全支队的战时“粮草官”。当他看到同事彻夜坚守在一线检疫卡点,连续奋战疲惫不堪的状况后,主动向支队领导申请去支援一线。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交警,我更应该站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就这样,吴声远毅然投入执勤工作,和一线卡点的同事、医护工作者一起,开始了抗疫战斗,严格排査进州车辆。有时遇到车流量较多,驾乘人员因等待太久而产生不耐烦消极情绪时,吴声远在疏导检査时也会多一份耐心,去安抚司机和乘客,尽量为他们解决眼前之难。让一线执法检查多了一丝温暖,多了一份暖心。

  

2.jpg


  哥哥吴声浩现任雅江县麻郎措中心派出所所长,在春节期间他身为所长主动担责,让干警回家与家人团聚,而自己却放弃了和父母家人团聚的机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一直坚守岗位,秉持守土有责的决心,用担当和风险诠释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辖区百姓健康的深切关爱。在乡村,他和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排查;在检疫站点,他和派出所全员投入执勤一线。

  


  两兄弟疫情期间,都向自己单位递交了请战书,都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共同用一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而吴声远更要为这个家庭肩负起照顾父母的重担,也坚守住哥哥对他的嘱托。

  

  在疫情中他们用微信相互嘱托,待疫情褪去后,他们再见面互述家常!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