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凡的坚守,最朴素的面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2 12:13:36 】 【 来源:康定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聘用制书记员纷纷赶赴一线,为防控疫情扩散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

  

  而在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上,还有这样一个人,上下内外协调、统管人员物资、配合监督督查,连续奋斗在防“疫”战场上35天,为我们展示了最朴素的初心。他,就是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王友。

  

21.jpg


  盼望着,盼望着,2019年渐行渐远,2020年也终于向我们招手。在这片民族大融合的土地上,传统春节和藏历新年交替上演,其乐无穷。而每当这个时候,就是藏区政法干警最不能松懈的时候,70%的警力都将坚守岗位,康定市人民检察院也不例外。然一场“抗疫”战争突然打响,新冠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肆虐武汉,迅速蔓延全国,给人类造成巨大生命威胁和财产损失。在“抗疫”和“维稳”两个战场上,带班领导王友显得尤为忙碌。

  

22.jpg


  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我院实行单位和值班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为带班领导,从院内的工作推进到执勤卡点的人员布置,从防疫物资采购到值班干警伙食安排,王友总是亲力亲为。他虽不直接参与值班,但是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保障,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记录表、布置疫情期间专门值班室、布置临时接访室、安排值班餐、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从防护用品到吃喝拉撒,值班值守需要的每一样东西,他都准备得十分周到。每日消毒、防护、测温,他关心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在幕后默默守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细致统计每一个数据

  

  疫情防控工作事情多,春节期间上班人手少,对待领导交办的购置防疫物资、统计单位防疫物资情况、制定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等临时任务,每一件他都认真仔细完成。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持亲自统计、亲自报送。一个多月来,他坚守网络阵地,仔细收集、核实各位干警上报的每一次体温、每一次行踪,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及时报送给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单位所在街道办事处。全面细致地摸清了单位人员分布情况及行踪轨迹,为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全力完成每一件交办任务

  

  作为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唯一的副检察长,他为保障疫情期间工作安排上传下达的渠道畅通,除了认真收集、报告信息外,他还需参加各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安排的工作及要求及时传达全院,细化分工,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春节值班后,本该轮休的他在疫情发生后坚守岗位,家中父母年迈,已有大半年未曾谋面,他虽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坚持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警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干警及一方百姓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当单位领导表扬他时,他总是谦逊地说: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这些都不足为道。

  

  像这样平凡却坚定的身影,我们随处可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平凡的岗位上

  

  坚守

  

  再坚守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