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看道孚政法的百般武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5 14:52:12 】 【 来源:甘孜政法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

  

  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的态势

  

  但是坚守在疫线的干警们

  

  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一路走来

  

  岗位上的坚守

  

  工作中的身影

  

  见证了政法干警的忠诚与担当

  

  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不一样的理发师

  

  疫情当前,坚守“疫”线的干警大多已经月余没回过家了,他们的头发疯狂生长,已经有点势不可挡的趋势。法院干警充扎西自告奋勇要为战友们解决这“头等”大事,只见他拿着推子、剪子和梳子煞有介事的比划着,他说“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结束,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直至胜利”。

  


  不一样的党员大会

  

  “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县检察院党支部着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在党旗飘扬的防疫一线召开了党员大会,部分无法到场的党员通过视频通话方式参加会议。孜龙防疫卡点作为主会场,值班帐篷就是会议室,记录员的膝盖就是会议桌,党员们不惧条件艰苦,纷纷为做好当前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不一样的战“疫”一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道孚县公安局看守所迅速启动战时封闭勤务模式,严把入所关、体检关、消毒关。通过落实4项举措,保证监区民辅警与服刑人员的健康及物资储备。

  

  设立物资交换点。对入所的全部物资进行消毒,确保进入监所的物资无病毒携带。

  

  设立过渡隔离监室。对新收押入所人员实行隔离14天管理,保障安全过渡到普通监室。

  

  加强宣传引导。从疫情来源、形成、预防、交叉感染及治疗等方面进行宣传,正面积极引导,消除恐慌情绪。

  

  强化监区内、外部的防疫工作。每日2次对监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监区内外部、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工作。

  

65.png


  不一样的普法宣传

  

  道孚司法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收疫情期间各类法律知识,形成人人尊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流动法制宣传车每天在“第一闭环”内循环播放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十项规定

  

  依托微信公众号等主体发布各类普法专刊、法律讲座等,发动干部群众力量广泛转发

  

  深入疫线,为各卡点发放法宣制品,为群众发放藏汉双语版《疫情防控宣传指南》,引导群众如何自我防范,树立依法战疫、依法防疫的法治理念。

  

  更加注重发挥执法监督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行政监督指导,要求各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泥土下的草儿已经开始探头探脑

  

  迫不及待要和春姑娘打招呼

  

  但是,请再耐心等一等

  

  新冠病毒极其狡猾

  

  我们要严阵以待,谨防疫情“倒春寒”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