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离世,他忍住悲痛坚守岗位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5 14:41:06 】 【 来源:甘孜政法

  2月29日,一通始料未及的电话,让正在白玉县亚青卡点执勤的民警刘毅心间布满阴云。这天下午,他接到母亲的电话,说从小将他带大,罹患肝癌的外公去世了。了解他的工作性质,一直默默支持着他的母亲在电话那头只说到:“外公的后事家里面会安排,你不用担心,照顾好自己,疫情期间好好值班,不用回来了”。挂完电话,他一个人沉默了好久。察觉到他的异常,战友们纷纷上前询问,他摇摇头,不停地说着没事,又开始了手上的工作,但大家却分明看到他眼中噙满泪水。带队领导周圆圆把他叫到一边,软磨硬泡下才得知了事情的原委,让他请假回家,他还是那句没事,还说疫情爆发前自己休假回过一次家,在医院陪了外公十几天,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回去了也帮不上忙,这里更需要他。

  

41.jpg


  刘毅,是2018年入警的一名普通民警,而他的公安工作经历,得从2017年开始说起。当时他是泸定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因为对这个职业的热爱与憧憬,报考工作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公安。

  

  亚青联防联控卡点成立期间,由于“阻疫”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他连续奋战一线,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亚青卡点所在地海拔4000多米,气候环境恶劣,时常风雪交加,一个月来,他和战友们每天顶风冒雪,对过往的车辆、人员逐一登记、盘查,还会在休息时间将社会各界捐赠以及自己掏钱购买的生活物资纷发给周围因疫情隔离在家的群众。

  


  “既然留下来了,就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得知外公去世的消息后,这个原本就踏实肯干的年轻人,更是化悲痛为力量,日夜奔赴在卡点查缉的最前沿。战友们怕他过于劳累,担心他把悲伤压在心底,经常会主动帮他分担工作,也会变着法的逗他开心。他仍是那句“我没事,我真的没事”......

  

45.jpg


  当生活出现磨难,我们需要一些人的付出,来支撑大多数人走下去。

  

  疫情期间,“大家”与“小家”,“大爱”和“小爱”这两道选择题时刻摆在无数的一线战士面前。不是“无情”只因“有爱”。他们用行动在选项上画勾的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