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战“疫” 伉俪情更浓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06 13:59:37 】 【 来源:道孚公安

  战“疫”夫妻篇--爱与坚守同在

  

  你感到夜晚静谧,只因黑暗中有温暖的光亮;你觉得岁月静好,只因风雨中有人默默地坚守。

  

11.jpg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身在道孚的广大共产党员及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前线。在县公安局,更有多位干部夫妇同时投身此次战“疫”。“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他们是最亲密的伴侣,亦是最得力的战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行动筑起一道道隔离病毒的防护墙。在众多的战“疫”情侣里,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时有所需  我必前行

  


  月是故乡明,尽管此时节的川西高原依旧清冷萧索,可无数人早对庚子新年的春节翘盼已久,道孚县公安局鲜水派出所民警洛绒降村和他的妻子黄开凤,带着一双儿女正在巴塘老家过年。然而,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这场团圆变得短暂,在接到单位的返岗通知后,隔天一早他们就带着一双儿女迎着风雪赶回道孚。高原的冬天寒风凛冽、极寒缺氧,路面积雪严重、暗冰较多,车辆行驶中稍有不注意,就有打滑、侧翻的危险,从巴塘到道孚的路程遥远,途经要翻越海子、高尔寺、卡子拉等平均海拔高度4600米以上的高山,返程途中年幼的女儿,因为体质柔弱,一直在呕吐,急坏了这个年轻的母亲,她紧紧抱着女儿,一边不停用湿巾擦拭女儿的脸庞,一边一小口一小口的给孩子喂热水,终于在翻越过座座高山,到达八美后,女儿渐渐入睡。历经9小时的车程奔波,一家人有惊无险地回到道孚县城。给两个孩子做了早餐,交代九岁的儿子好好照顾两岁多的妹妹和安全常识后俩夫妻就双双奔赴战“疫”一线。

  

  不辱使命  不负韶华

  

14.jpg


  洛绒降村常常对自己的妻子说:“我是一名公安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自从到道孚参加工作后,我就一直把这里当做我的第二故乡,现在家乡疫情如此严重,我绝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一定会守护好我的家乡。”

  

15.jpg


  疫情期间,他在县政府卡点值勤,需要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对于没有通行证的人员和车辆不予通行;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解释工作,劝导群众自觉进行居家隔离。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解释,细致劝导,告诉过往人员如果有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所在社区、村

  

16.jpg


  委会寻求帮助。在卡点值勤完后,他还要到辖区内的街上巡逻,排除人员集聚现象。同时在疫情排查前期,他和鲜水所同事们多次积极配合鲜水镇卫生员和工作人员,一同到村里排查登记、为群众测温消毒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格绒降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县城的科学有序保驾护航。

  

17.jpg


  默默坚守  铿锵玫瑰

  

18.jpg


  “为人子女我们亏欠父母一个道歉,为人父母我们亏欠子女很多陪伴,但作为警察家属,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我肩负使命,必须勇于担当,冲在防控战疫最前面。”黄开凤这么说道。尽管家中一双年幼的儿女无人照顾、忙碌之时无法给父母打一通电话,但她仍然在岗位上忘我坚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带头做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她和几名同事负责对全县3000余个体经营户的涉疫情况进行排查、统计:目前在什么地方?是否是涉疫人员?这些都要进行现场巡查核实的,并且在收集信息的同时,还要做好现阶段禁止营业的解释和防护工作。对于现场没有通知到或者不在本县的个体经营者,下班后需要逐一致电核查涉疫情况、解释现阶段禁止营业的要求、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等,及时准确将排查的所有信息进行登记和分类,统计上报。

 

19.jpg

 

  为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每天下班后夫妻俩都要全身消毒,脱掉鞋子放家门口才进家门。看着沙发上将睡熟的妹妹圈在怀里的儿子,夫妻俩既感动又愧疚,妈妈摸着儿子的头温柔说道:“儿子真能干,会照顾人啦!以后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和帮助更多的人。”

  

21.jpg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选择,他们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用简单普通的方式参加这场战疫,没有什么慷慨的陈词,有的只是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作平凡岗位的坚守,用一贯朴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舍小家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方人、这座城!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