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一听儿子“撞”了人 大爷立马慌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07 09:47: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男子以冒充老人子女的朋友为名,在取得老人信任后以老人子女出车祸为由实施诈骗。近日,乐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4月21日,家住乐至县良安镇的田大爷到良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4万多元。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4月20日上午,一个开着白色轿车的男子来到田大爷家中,自称姓“陈”,是田大爷儿子的朋友。为了取得田大爷的信任,男子还向田大爷说了许多其儿子在外打工的事情。最后,男子在取得田大爷信任后表示,田大爷的儿子在外面骑三轮车撞了人,现在急需 6万多元,特委托自己来家中拿钱。听到儿子出了车祸,田大爷一下子慌了神,立即和老伴一起拿着存单到银行取钱。

  

  田大爷按照男子的要求到银行,将自己积攒多年的3万多元全部取了出来,还将家中1万多元现金一起,全部交给了男子。男子拿到钱后对田大爷说:“我回去之后会马上把钱交给你儿子。”等到晚上,田大爷与儿子联系时才发现上了当。

  

  接到报警后,乐至县公安局良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并对周围群众开展走访。通过大量摸排,一辆牌照为川A的白色别克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即对该轿车的行迹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并初步推定:该车驾驶员曾某福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民警的大量工作下,4月23日,犯罪嫌疑人曾某福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诈骗的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福与受害人田大爷的儿子在一起务工,由于赌博输了钱便想通过诈骗的方式骗取老人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福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被骗的财物已全部退还给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波 吴杰 记者吴显云)


编辑:王慧玲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