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种植罂粟给牲畜治病?你可能已经触犯了刑法!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12 17:19:5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1日上午,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六进六边”基础基层工作时,发现有村民在自家地里非法种植罂粟11株,并铲除非法种植罂粟,为禁种铲毒工作再添战果。
  
  该村民家中饲养着牲畜,但牲畜经常患病,他听说罂粟可以治疗牲畜的疾病,在不了解罂粟的情况下种植了11株罂粟。民警现场对其进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后,该村民认识到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并主动配合民警将罂粟全部铲除。目前,该村民已被传唤至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接受相关调查。
  
  根据《刑法》第351条明确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其中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即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可能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李月萍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苏彦戈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