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无证开车撞到树还敢骗保?行车记录仪“揭发”骗保全过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14 09:43: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老婆无证开车撞到树,丈夫报警称遇车祸,哪料——


行车记录仪“揭发”骗保全过程

  

  “喂,110吗,我开车不小心撞树上了,保险公司说需要你们出个现场才能证明……”5月9日15时40分,驾驶员周某向武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其开车不小心撞上路边行道树。

  

  蹊跷报警:开车撞到树

  

  接到指令后,武胜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舒勇认为,该处路面宽阔、车流极少,而且暂时没有安装监控,有可能出现虚假案情。为核实情况,舒勇立即带领辅警梁阳、周鑫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事故车辆明显有挪动的痕迹。询问过程中,周某闪烁其词,而且其同车人员的回答也模棱两可。舒勇感觉十分蹊跷,这时他发现该车配有行车记录仪,遂拷贝SD卡里面存储的数据信息。

  

  经电脑回放该视频音频,出现意外逆转,大大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该车乘坐人除周某之外,另外还有其妻及另外两名朋友。当天,周某妻子刚刚学开车,周某便坐在副驾驶现场指导。当车行至沿口镇幸福路末端左转弯时,因其妻操作失误,周某亦未能协助紧急制动,当场撞向路边一棵行道树,致该车头右侧大灯及保险杠、引擎盖和车门等处损坏。

  

  密谋骗保:行车记录仪泄密

  

  事故发生后,周某及同车两男子商量,若维修费用较少则自行负担,若费用较高则报保险公司。随后,由周某开车来到附近一修车行,经现场检查并核算,总共需要一两千元。面对额外的“巨款”,周某觉得自己购买了车损险、意外伤害险,理应找保险公司索赔,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又原路将小车开回到刚才事故发生地。经电话咨询,保险公司业务员回复需交警部门出具《交通事故责任书》方可理赔,周某便拨打110报警求助。周某乐观地认为这点小事,估计交警不会出现场。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交警带领现勘人员赶赴现场。

  

  聪明反被聪明误!周某的如意算盘被识破,交警拟按规定移交经侦部门进行立案查处。目前,周某因“把机动车交给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其妻亦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即将受到相应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张翅 记者雍剑波


编辑:王慧玲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