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司法厅调研成都市温江区安置帮教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21 11:39:0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4月21日,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一行到温江区司法局调研安置帮教工作,实地参观了温江区“特殊人群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随后在万春司法所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司法所长进行调研座谈。成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全程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司法厅安置帮教调研会现场  


  司法厅调研组听取了温江区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给予高度肯定。会议指出,温江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眼于“安得下、帮得了、稳得住”工作目标,夯实全社会组织参与帮教特殊人群工作基础,携手多方力量共建安置帮教基地,积极探索和改进安置帮教对象管理服务,实施帮人育人“灵魂再塑”社会系统工程,成功走出了具有鲜明温江特色的社会化、多元化、柔性化“三化互动”安置帮教新路径。尤其是在安置帮教多元主体、多种形式的探索上,温江历来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黄大姐安置帮教基地功能有序增量拓容、“电视端+电脑端”远程会见系统先行先试等做法经验,都为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现场就规范安置帮教基础机制、基地建设、远程会见、部门协作、网格化管理、社会力量参与等多方面事务展开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全省制定出台安置帮教工作规范性文件提供了基层一线鲜活案列和实务支撑。
  
  (张丁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