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巴塘县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巴塘县检察院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7-23 16:22:33 】 【 来源:巴塘政法

  根据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州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巴塘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巡察工作。7月22日,州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巴塘县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巴塘县检察院召开。州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吴新春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巴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勒布、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巴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毅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3162234.jpg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吴新春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传达了全州检察机关巡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深刻阐释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详细通报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具体安排,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州院党组深入学习中央、高检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决定今年对巴塘等县院开展巡察。此次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的属性,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微信图片_20200723162241.jpg


  巴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勒布作了讲话,他对巴塘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作出高度评价。同时,他强调,作为政法系统的一员,巴塘县检察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结合全国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及我县政法队伍建设的现状,提前做一次“全面体检”: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塑造政法队伍的“面貌”;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健强政法队伍的“体魄”;积极协调配合,以高度自觉的组织性,锻造政法队伍的“态度”,圆满完成此次巡察政治任务。

  

  巴塘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毅代表党组向巡察组汇报本届党组工作情况并就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巴塘县院全体检察干警将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将强化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严肃工作纪律,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将坚决服从安排、加强沟通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深入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奋力开创巴塘检察工作新局面。


  (巴塘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