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公安部去年破获涉毒品犯罪案件8万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07 09:30:41 】 【 来源:新华社


  记者昨(6)日从公安部获悉,2019年警方在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进程中,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全年破案8万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缴获毒品60余吨。

  

  对于2019年的禁毒工作,公安部禁毒局相关负责人在严打制毒犯罪、严打贩毒犯罪等方面透露了具体情况。加大制毒犯罪打击力度,破获制毒案件90余起,捣毁制毒厂点120余个。开展“除冰肃毒”专项行动,部署云南、广西、四川会同江苏、福建合成作战,严打流窜境外制毒团伙,铲除一批制毒厂点。组织16省开展“集群打零”行动,打掉一批零包贩毒团伙。强化大要案件侦办,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530起。

  

  对于如何防范治理毒品滥用、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戒治等工作,该负责人指出,一是强化发现查处和动态管控。开展“清隐”行动,排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2019年共查获吸毒人员60余万人次。二是强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


编辑:王慧玲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